5.04.2014

【出去玩】要去美國了-眼睛脫窗行前準備


啊哈哈哈回國了才有時間開張!

        工作了一段時日,有點乏了,原本就打算今年年後要離職休息一陣子,畢竟上了一年多小夜,然後每天都3點睡11點多起床,好像不太好(是真的不太好),一整天除了上班也做不了什麼事。


       確定要離職之後想著,不趁著換工作的空檔出去晃晃久一點,還等哪時勒?不趁年輕去旅行,累積一些年老時的養分,還等哪時啊?基於以上種種因素,開始計畫一趟遠行。



      很快就決定要去美國(因為心裡根本沒有其他選手啊哈哈XDD),美東我已經去過不少城市了,這次重點放在美西國家公園,但因為阿愣從來沒去過美國,最後應他所願還是把大蘋果紐約也放進行程中。


        想去的地點都確定之後就開始搜尋機票,我是用CheapTickets這網站,因為我要訂不同點進出的機票,如果你也是要訂不同點進出的就選擇Multi-City!他可以增加好多點,地點時間都選好之後就會跑出上百筆各家航空公司航班的各種排列組合以及價錢。

 
        我們最後訂了UA聯合航空台北→舊金山、LA→NY、NY→台北三段機票,之前去美國就搭過美籍航空了所以不排斥,這樣三段訂下來37000多,比長榮華航是便宜多了!


        阿愣不想租車,其實市區也不太需要租車,但因為我們還要去國家公園,國家公園想也知道都在鳥不生蛋的地方,光去就要4、5小時車程,這樣他一個人開車太累了(我好貼勳~),路況又不熟,所以國家公園部分我們是找團跟,GOOGLE就有很多資訊了這裡就不打廣告!最後看到一個團有去優勝美地、死谷和大峽谷三大國家公園和Las Vegas立馬決定就是他了!


        接下來就是住宿了,推薦大家一個訂房比價網站HotelsCombined,他可以比較1000多個訂房網站(例如:AGODA、HotelClub、Hotels.com、Expedia.......等)的房價,AGODA之前我也訂過幾次,但有時候他也不是最便宜的!比價完之後直接按你想要的房間房價就會自動連結到那個訂房網站。

 
        關於訂旅館真是讓我沒日沒夜盯了好幾天的電腦螢幕,看到眼睛脫窗真的!市區我們靠大眾運輸所以希望交通方便、安全乾淨、價格合理、有Free WIFI(這對我們來說超重要!!XDD),我還去不同訂房網站看同一間旅館的介紹和評價,整個看得很仔細這樣!最後分別在AGODA和HotelClub訂了幾間,搞定了旅行最基本的機+酒!!!(歡呼~耶~~~)


        最終我們粗略的Itinerary就是台北→舊金山→Napa酒莊→優勝美地→死谷→Las Vegas→大峽谷→Lauphlin→LA→NYC→台北。已經有點藍圖了!

 
        細部行程就又是另一個眼睛脫窗的過程,買了旅遊書去了幾趟咖啡店總算搞定。而阿愣只有準備好被我帶去美國而已XDDDDDDD

1 則留言: